笑舞狂歌

跳坑有风险,关注需谨慎。

【全职+龙族】挽歌 章四 (三)

目录

  “一定。”

  “但是现在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诺诺说,“我们还是没法向学院证明楚子航的存在。”

  “这不是有资料么?”

  “你把资料给密党告诉他们一直有个组织监视着他们并且留下了楚子航的资料?”诺诺翻了个白眼。

  路明非汗颜,确实,要是让密党知道联盟的存在,照密党的行事风格,两边绝对会打起来。

  “我说,没有这么复杂吧,”芬格尔敲敲桌子,“他妈那边的线索断掉了,不是还有他爸呢?他爸还是学院的,不是更好找?”

  路明非怔然。对啊,他怎么忘了还有师兄他老爹呢!因为伯父早就死在了多年前,他就一直没往这方面想,但其实不一定要楚天骄活着,只要能找到这个人的资料,顺藤摸瓜,总能扯出些什么关于楚子航的东西。楚子航是学院的人,他回中国是为了执行任务,那么,只要在学院中国分部的内网里一查……

【路明非】:在?@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在在在!找本剑圣什么事?老叶已经提前打过招呼了有什么事尽管说!中国分部有本剑圣坐镇,能帮的肯定帮!

【路明非】:黄少能帮忙查一下楚天骄吗?S级,十多年前来北京执行任务。

  几乎没有任何停顿,那边马上又发了过来:

【夜雨声烦】:没有啊我没找到!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你记错了学院根本没有这个人,二是他执行的任务等级过高,严格保密,无法列在执行部名单上,我的权限无法查询。需要我黑到学院总网吗?稍微有点风险但也不是办不到。

  路明非把黄少天的回复拿给诺诺和芬格尔,诺诺的手指轻轻点在桌面上敲了两下,似乎是在权衡利弊,然后摇了摇头。

  “还是先不要冒这样的风险。”

  路明非于是点点头,回复了黄少天。

【夜雨声烦】:行我知道了,不过我顺手在公民信息网络里查了下这个人,你们要是自己去查的话这份文件应该会有帮助,我现在就把文件发给你。[楚天骄.zip]

  “看这里,”诺诺一目十行地率先翻遍了这份资料,然后用手点了点上面的一个地址,“楚天骄曾经工作的地方,我应该能发现一点东西。”

  “那……出发?”路明非问。

  “好嘞,小的去拿车钥匙!”芬格尔应了一声。

  就在路明非等人跃跃欲试准备前往那个传说中的男人曾经的工作单位一探究竟的时候,叶修正和王杰希进行一场严峻的对峙。

  “我真的没事儿了大眼儿。”

  “不行。”

  “谁知道那帮家伙会怎么闹,老爷子可是说了拿不到冠军不准进家门,到时候你收留我啊。”

  “好啊,随时欢迎。”

  “卧槽别闹了大眼儿,老冯的心脏禁不起折腾。”

  “都是各个战队的王牌,谁还不会训练了。”

  “我蹦两下给你看还不行吗!我真好全了,现在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

  这次王杰希干脆没理他,直接按灭了叶修手里的烟头顺带收走了他身上所有的烟往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又折返了回来,合上叶修面前的笔记本电脑,连着账号卡一并带走了。

  “这两天哪儿也别去,好好养病。不要打游戏,喻文州是个好队长。”言罢,叶修的房门就被“砰”地一声关上了。

  “靠!”被迫乖乖养病的叶领队骂了一句,重新躺回了床上。

  但是如果叶修就这样安分下来,那他就不叫叶修了。

  他把右手伸到枕头下面,熟门熟路地摸到那个用幻术和炼金阵法上了双保险的机关,打开了一个暗格,把一部手机从里面掏出来。

  那是一部很普通的智能手机,墨绿色的外壳泛着冷硬的金属光泽,机身像是个长方形的小盒子,哪怕是放在普通的民用智能机中都不能称之为轻便的类型,甚至是有一些落伍了,然而叶修似乎并不很在意这个问题,他只是用手轻轻抚摸着手机背面缺了一小块的半朽世界树浮雕,无声地看着手机屏幕上反射出来的苍白面孔。

  如果是黄少天在这里,他一定能马上认出,这正是多年前叶修给他看过放鸽子视频的手机。

  一瞬间,叶修好像又回到了十多年前那个暖意融融的黄昏,他戴着耳机“噼里啪啦”地按着键盘,看着屏幕上一叶之秋威风凛凛地举着战矛在包围圈里横冲直撞,然后被从厨房飘来的裹挟着青椒肉丝带点辛辣味道的烟气呛得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大喷嚏。

  “怎么啦,叶修?”苏沐橙听见响动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无意识地举了举手里的锅铲,眼圈被烟熏得有些红。

  “哦,没事,打了个喷嚏。”

  “马上就完啦!”苏沐橙又挥了挥锅铲,“哥哥怎么还不回来呀,要吃饭了。”

  “应该快了。”

  苏沐橙没说话,转头又扎到厨房里去了。叶修刚刚跟她说话摘了一半耳机,隐约听见小丫头咳了几声,轻声嘟囔着要是能有钱买个油烟机就好了。

  他于是把耳机戴好,一战矛捅死了残血的索克萨尔。正在他准备应付魏琛飘了满屏的垃圾话时,门“吱呀——”地哀嚎了起来,像是要给苏沐秋“哒哒哒”的轻快脚步声伴奏似的。

  “阿修,你的快递!”

  “快递?”说话间一叶之秋已经冲出了包围圈,叶修随便找了个地方下线便站起身来,接过苏沐秋手中的包裹。

  “你买了什么东西?”苏沐秋问。

  “我什么都没买啊,这什么玩意儿?”叶修此时也是一头雾水。

  “哥哥你回来啦!”苏沐橙端着盘子从厨房里出来,“刚好,赶紧吃饭吧。在外面跑了一天肯定累了,辛苦了。”

  “先吃饭。”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往厨房去了。

  “行,吃饭喽!”苏沐秋边走边伸了个懒腰,伸长了脖子冲叶修喊:“阿修帮我多添点饭!累死我了!”

  “知道啦!”叶修头也不回地喊道。黄昏的日光从窄小的窗户里一缕缕地偷偷钻进来,爬上少年白皙清俊的脸庞,模糊的光影柔和了少年原本棱角分明的下颚,空气中尚未散去的辛辣味道缓缓浮动着,叶修吸了吸鼻子,葱白的手指握紧了木勺,一勺勺地舀着被火燎得漆黑的老旧铁皮锅里煮得恰到好处的糙米,勺子摩擦着锅边,发出不沉闷也不清脆的声响。这个少年人,原本有着最最锋利的轮廓,像一柄指天斥地的神兵直直插进红尘浊世里,与万家烟火格格不入,然而累月以来和苏家兄妹共同生活的日子和今日黄昏阳光过分温柔的亲吻裹成一层酥软的面包糠,把他所有的棱角收刀入鞘,拉入尘世中,变成无数灯火中平平无奇的一分子。

  短短几个月的生活,叶修却感到过去十几年从未体验过的奇异的满足,明明修炼不如过去严格,境界瓶颈却有明显的松动迹象。

  吃过晚餐,叶修拆开快递,拿出了一部手机。

  “嚯!是好货啊!我就说怎么寄件人是一串鬼画符呢。”苏沐秋从后面挤过来,下巴抵在他的肩窝上感慨。

  摸着手机背面半朽世界树的浮雕,叶修挠了挠头,“唔……,被找到了啊……”老家伙都把东西寄过来了,和预计的时间倒是差不多。

  “你要走了?”苏沐秋闻言不自觉的抓紧了叶修的手臂。起初他以为这个大少爷待不了几天,没想到叶修就这样不走了。等到他已经习惯了家里多出来的这个人,觉得这人哪哪儿都好,以为日子就要这样一直一直过下去的时候,一件快递又给了他当头一棒,让他不知所措起来。

  “不会,”叶修开了机,“没直接派人来应该就是随我在外边儿了,”他把手机扔给苏沐秋,“会用吧?”

  “我看看……”

  “你最近不是说接工作不方便要买个手机吗?拿着用吧。我去洗碗。”叶修打了个哈欠,开始收拾桌上的碗筷。

  “啊?不太好吧……”

  “一部手机而已。”

  见叶修完全没有收回去的打算,苏沐秋也不再矫情,最近他确实需要手机。

  叶修擦了擦手上的泡沫,余光瞥见苏沐秋还在外边研究手机,没往这边看,吐出一口浊气,聚集灵力到指尖飞快地在墙壁上画了起来,一道道银色的流光在墙上划过,很快一个阵法便完成了。

  “呼……”叶修拍了拍手,“这样应该就可以了。”

  下次沐橙做饭就不会被烟熏到了。

  后来的某一天,苏沐秋接到了一通来自大洋彼岸的电话,也不知道昂热校长是蓄谋已久还是真能从电话里听出人的血统来,总而言之,苏沐秋的人生从那一天起就踏上了一条无法回头的荆棘之路,因为老家伙一句“我看小伙子挺有炼金术的天赋”就这样被塞给了弗拉梅尔导师,卡塞尔学院的副校长,那个住在塔楼里喝着酒看美女跳大腿舞的守夜人。苏沐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卡塞尔学院预科生,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炼金术师唯一的真传弟子,似乎还和装备部相谈甚欢,以至于有段时间他打荣耀都格外崇尚“BoomBoomBoom”的爆炸美学。然后,就和许许多多的天才一样,夭折在了最意气风发的年纪。

  和黄少天不同的是,苏沐秋并不是卡塞尔学院的正规学生。他本该是的,只是他没能活到应该入学的年纪。他也没能像一个伟大的屠龙英雄一样,在一场轰轰烈烈的屠龙行动里以一个混血种该有的方式死去,反而丧命于一场再普通不过的车祸。唯一让英灵殿广场上的那群白鸽为这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少年英才起飞的理由,也只有弗拉梅尔导师的爱徒这一个身份了。

  叶修打开手机的备忘录,看着上面距今尚有十年之久的日期皱了皱眉头。

  “呵,果然。”

  苏沐秋对苏沐橙那么上心,自然不会对她的觉醒毫无准备。那次他们从学院回来之后苏沐秋就用一层层炼金阵法暂时压制住了苏沐橙的血统并且记下了大致的觉醒时间,想在压制彻底失效之前找到让苏沐橙变成普通人的办法。沐秋记下的日期不可能有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让沐橙提前觉醒?

  血统召唤。

  是谁?

  叶修调出手机上的监控系统,看着将北京城整个包成饺子的狂躁的元素乱流眯了眯眼,眸光中迸射出显而易见的愤怒来。

  奥丁是吧。叶修冷笑,我倒要看看,是你那身布满褶皱的苍老皮毛更硬,还是却邪的刃口更利?

==================================================================

上周份的更新

大学比我想象中还要忙,不过我会努力坚持周更的!最近加入了学校动漫社的五番队,在大佬之中瑟瑟发抖。以及,第一次用sai,果然教程和自己画是两个世界ORZ


评论(6)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舞狂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