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笑舞狂歌

笑舞狂歌

 

【全职+龙族】挽歌 序(一)

    路明非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校长的办公室。

    与校长共进下午茶素来是令卡塞尔学院的学生艳羡的一项殊荣,但是对于饱受中国应试教育摧残的路明非而言,尽管校长确实比老师和蔼得多,这项活动依旧和中学时期考试挂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谈心差不多,并且这学期他好像确实挂了科。

     啊,那就更糟糕了。

    他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把本就跟马蜂窝一样的发型揉得更具凌乱的“美感”,穿着皱巴巴的T恤牛仔裤推开了校长办公室的大门

    很快那件挂在门旁的衣服就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

    那件类似于天朝校服的红白外套显然不是校长那个老骚货的品味,办公室里一定还有别的客人。这位客人似乎不拘小节,就那么把外套随意地搭在衣架上,与装修奢华典雅的办公室格格不入。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真正吸引路明非的,是外套上的图案。

    一片火红的枫叶。

    他再熟悉不过的,荣耀联盟嘉世战队的标志。

    路明非基本上都在玩星际,但这不代表他不了解荣耀,相反,他不仅非常了解这款游戏,而且还是嘉世战队的忠实拥垒,斗神叶秋的脑残粉,只不过相比较而言他更习惯于星际的战斗模式,又玩了很多年,感情深厚,所以还是星际玩得更频繁熟练些罢了。

    “我记得你说过你很喜欢叶秋。”校长说,对他眨眨眼,有点小狡黠。

    一个男人窝在校长办公桌对面的椅子里,白皙的脸因为长期的不规律作息而有些虚胖,五官不算惊艳但很耐看,就是眼底深深的乌青有些骇人。男人穿着淘宝爆款的T恤牛仔裤,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廉价香烟。听见校长的话,男人转过头来,对着他露出一个表示友好的笑,只是怎么看怎么嘲讽。

    “叶神?”他试探着问了一句。

    叶修终于完全地转过身来,举起一只手算是打过招呼,没有说话,白皙的面庞上是不加掩饰的疲惫。

    他们似乎都是同样的颓废,同样的不修边幅,同样的懒散,但是叶修的眼睛却昭示着他和路明非完全不同的部分。

    那双眼睛漆黑又明亮,深邃又锐利,似乎一眼就能让所有的阴谋伪装无所遁形,即使安在那样一副苍白的倦容上也熠熠生辉。这一切都无言地诉说着路明非所没有的坚韧坚定以及独属于叶修的那份一往无前的斗神风采。

    路明非讨厌这样的眼神。或者说他讨厌被这样一双眼睛所注视,哪怕它们属于他的偶像。

    在这样一双眼睛的注视下,他生活的所有伪装都好像被干脆利落地撕开,露出空洞腐烂的内里,像是一只腐烂殆尽的苹果。那双眼睛是一面镜子,将他的孤独、他的绝望、他的无能、他的懦弱,再真实不过地反映出来。

    “见到偶像,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校长有些揶揄地调侃着。

   有什么好说的呢?路明非定定地看着眼前的男人,一言不发。他有太多想说的。他想问叶神你为什么从不在公众面前露面,他想问叶神嘉世战队什么时候才能再拿一次冠军,他想问叶神嘉世怎么了,他想问叶神你还会继续留在嘉世吗?

    可是这些在他看到叶修眼底的乌青和难掩的倦态时,统统都说不出口。

    作为一个高端玩家,他自然看得分明嘉世在团队赛中对叶秋不遗余力的排斥,看着单人赛中斗神依旧是不可战胜的神话,团队赛里那杆本该所向披靡的战矛却被队友屡屡掣肘,那么孤独地孤军奋战、力挽狂澜,所有的问题,在他心中其实都已经有了一个不愿去想的答案。

    “那啥叶神,能签个名不?”

    结果最后也只能憋出这句话。

    “没想到还真是我的粉啊,小伙子有前途。”叶修一愣,随即又很快笑开了,抓了支笔撕下办公桌上的一张便签干脆利落地签上“叶秋”二字递了过去,路明非小心翼翼地接住,如获至宝,决定回去就上三柱高香在床头供起来。

    “哦对了,叶修,我的真名。”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叶修随意地补充道。

    路明非的大脑“轰”地一下当机了。叶修说的随意,可这件事并不随意啊,这可是个大新闻!

    “卧槽叶神你用的假名!”足足过了好几秒路明非才反映过来,下意识地爆了句粗口表达自己的震惊,完全忘记了校长的存在。

    “这混小子当年离家出走打的游戏,偷的是他双胞胎弟弟的身份证。”昂热在一旁笑着给路明非又投下一枚重磅炸弹,他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转过头去看叶修,却见后者一脸“啊没错就是这样”的表情点了点头。

    卧、了、个、大、槽!!!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路明非觉得他有点难以消化。

    这时他才突然反应过来一个刚才一直被他忽视却极为重要的问题:

    叶修,为什么会在卡塞尔?

笑舞狂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笑舞狂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