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舞狂歌

跳坑有风险,关注需谨慎。

【全职+龙族】挽歌 章六(五)

目录

  

  不管黄少天如何委屈,苏沐秋的车开得雷厉风行。

  他很快拐到了高架路的另一头,把车停在那里,等起人来。

  车窗外的雨连绵不绝,霓虹灯光经过雨水的折射旋转摇曳,有那么几分赛博朋克的味道。

  “我们还要接谁?”路明非问。

  “阿修啊。”

  “叶神也来了?”他惊讶。

  “老叶当然来了啊。不然你以为在医院奥丁为什么放过你们啊,凭你们长得好看吗。当然要有人去吸引他的注意力去把他引开啊,要是让你们正面对上,那岂不是哦豁,完蛋,团灭,全部白给。”黄少天回答。

  “那叶神岂不是和奥丁对上了……”路明非有些担心。

  “哎呀这你都不用担心啦,老叶很厉害的。虽然是没办法一下子把奥丁给消灭啦,拖一下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给你们叶神一点信心好不好,你要相信荣耀之神所向无敌!本剑圣都不是老叶的对手,要是他能在奥丁这里翻车,那我能嘲笑他一年!不,是笑一辈子!”

  “我也好想去怼奥丁……”苏沐秋嘟囔,他早就看那个敢暗算沐橙的憨批不顺眼了,可惜这次行动被安排成了接应的后勤人员。出于某种心虚,叶修的决定他现在都不敢置喙,只能老老实实待在尼伯龙根外面开他的越野车。

  希望阿修能连带他的那一份狠狠地揍够本儿,在正式开战之前先提前收一点利息。

  正想着,空间再次出现波动。

  一杆银白色的长矛首先从虚空中伸出来,随后,叶修才在苏沐秋望眼欲穿的目光中现出真容。

  他还穿着淘宝爆款的T恤牛仔裤,外面罩一件中国队队服。可以看出来他刚刚经历了一场苦战,全身上下都被尼伯龙根里的瓢泼大雨浇了个透心凉。黑发软软地贴在颊边,队服磨损得厉害,廉价的牛仔裤被划开好几个口子,看上去居然很有几分破洞裤的时尚味道。鲜红的血液顺着手腕和却邪往下流,T恤上也蹭了不少血迹。脸上倒还是那副“天大地大,本人最大”的嘲讽表情,这位同志曾经用这样的表情在满场的嘘声中拉满了霸图粉丝的仇恨,不难想象,当奥丁面对这样一张脸时会是什么心情。

  他看起来本该是狼狈的,然而看他通身那副刚做完饭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淡定气派,好像是大获全胜、无伤通关了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人直接冲进去把奥丁跟砍瓜切菜一样给料理得明明白白。

  最让路明非震惊的,是此时叶修的眼尾边随着呼吸翕动的一小排的青色龙鳞和额前两只青青的龙角。

  那分明是混血种爆血之后的后遗症。

  “你之前不是说他不是混血种吗?”他听见芬格尔低声问,“现在这是什么情况?爆血?”

  我也想知道啊,路明非在内心呐喊,担当联络员这么多年,我也没听说过联盟还能有这种操作啊!

  “应该不是吧。”他回答,注意到叶修的血还是正常的鲜红色,滴到地上之后自然地积在了水坑里,而没有像那些爆血的混血种一样,变成腐蚀性极强的化学物质。

  “哟,都在啊。”叶修收起却邪,自然地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和苏沐秋坐到一排,转头问:“等很久?”

  苏沐秋摇头:“没有,刚到一会儿。”

  “叶神,你脸上这是?”作为学院和联盟之间的资深联络员,路明非早就养成了不懂就问的良好习惯,毕竟联盟的力量体系真的很杂,时不时就会有各种完全不认识的妖魔鬼怪跳出来刷一下存在感,他已经习惯了三观每天都被刷新的日子。

  “你说这个啊,”叶修倒是很坦荡,完全没有隐瞒的意思,“我原来喝过龙血,奥丁有点本事,暂时龙化挡了一下。”

  “不是说不是混血种的吗?”芬格尔忍不住低估。

  “我也没说我是啊,看这儿,”叶修指了指像两个树丫丫一样立在脑门儿上的幼嫩的龙角,“看我的角,你们有吗?”

  “孤陋寡闻”的混血种们摇摇头。

  “没有就对了,我说的是中国龙。”叶修眨眼,眼尾的鳞片也抖动了一下,“龙血也没有完全改造我的身体,那就是一件装备,用了就能获得龙化的buff,和你们的血统不是一个概念。”

  “靠老叶老叶老叶!你不爱我了!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这么多年!我还大冬天啃着榨菜帮你打本!我居然从来没听说过你还有龙血,可以龙化!你都没跟我说过!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黄少天沉默多时,终于酝酿出一个大招。

  “你又没问。”叶修照旧一句老话堵了回去。

  这位嚷嚷着吵个不停的剑圣恐怕已经忘记了,距离他得知叶修的隐藏身份也刚刚两天不到而已。

  “哇那你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啊!后遗症吗?你这角和鳞收不收的回去啊?不会还有什么用一次虚弱n天的设定吧!要是这样那你这装备到底划不划算不好说欸。老叶头上长角是个什么感觉?你怎么没有尾巴?你知道吗我现在看见你就想起了那首歌: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

  “停!”叶修直接转身上手捂住了黄少天的嘴巴,“有后遗症!不会虚弱!过几天才能收回去!保持安静!”

  “唔唔唔2jei#4%&^……”

  “对了,叶神,我们现在是去哪里?”路明非的疑问转移了叶修的注意力,终于把黄少天从窒息的危险中解放出来。

  “去我家。”

  “啊?”

  “啊什么啊,现在你们的伤都需要处理,我们这状况往医院、酒店跑是想干嘛?上天吗?联盟都是要走程序的,人家报了警就肯定得往警局去一遭,捞人出来很麻烦,还会对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造成不好的影响。我已经联系了专门的医生在那边等着,还有这位,”叶修朝着昏迷的苏小妍一扬下巴,“你们把人家从精神病院劫出来,也总得给个交代吧。无缘无故少了个人,后勤组现在还在圣心仁爱医院那边善后呢。”

  路明非讪笑。

  “老叶老叶老叶!你这几天收不回去的话不是就不能和我们一起训练了!那你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待在家里!哇,怎么样,会不会觉得孤单寂寞冷!要不要本剑圣大发慈悲来陪你呀!和你一起pkpkpkpk!帮你维持手感!作为领队世邀赛要到了维持手感很重要的好吗!你就是需要一个我这样的高水平对手!怎么样?很不错吧?心不心动心不心动?心动不如行动……”

  “这就不牢费心了,我会陪着阿修的。”苏沐秋淡淡道,“作为正式队员,剑圣阁下还是好好和其他队员一起训练比较好。”

  “苏!沐!秋!”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往下说,就被叶修截住了话头:“沐秋说得对,少天,训练不能落下。”

  黄少天委屈了,黄少天自闭了,黄少天闭麦了。

  “话说回来……”芬格尔的加入及时驱散了车厢内弥漫的火药味儿,“现在这种情况,阿姨的记忆是不是也要处理一下?”

  所有人的视线都不由自主地看向苏小妍。

  “你们混血种的事情,就按照你们混血种的规矩办呗。”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要洗脑的……吧。”说到最后一个字,诺诺的语气飘忽了起来,有些不确定。

  她看着座位上那个无知无觉的漂亮女人,再一次为她感到悲哀。

  但苏小妍其实没必要被可怜。

  事实上,她一直以来都过得幸福而顺遂,没有什么可怜的地方。就像楚子航曾经想的那样,她是一个好运的女人,从来不缺给她热牛奶的人,这个没心没肺的傻妞儿心大得很,所以她过得很幸福,因为她心里是不会有什么过不去的疙瘩的,她很容易就放下了。

  她还爱楚天骄吗?

  其实不一定。

  楚天骄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很复杂的人。那是她的初恋,是她唯一一次什么都没有考虑,奋不顾身嫁给的爱情。

  可是爱情不能当饭吃,所以他们还是离婚了。

  那她爱现在的那个老公吗?

  当然爱的。作为一朵这世间最娇艳最美丽的花,苏小妍的追求者有如过江之卿,如果没有一点爱,如果没有喜欢,她不会和他结婚,不会一起生活这么久。

  时间过去太久太久了,楚子航本来都应该那么大了,再多的爱和欢喜,都遗失在了遥远岁月的另一头。所以即使骤然知道了楚天骄原本的样子,知道他从来不曾对她说谎,那份最初的心动,也再捡不起来了。

  她以为楚天骄早就成为一个过客,可她提起那个在她心里面是个窝囊废的男人,还是不由自主地说那么多,听到他的消息,还是无法控制地落泪。

  可是平时,她每天和姐妹们一起逛街、美容、喝酒、开party,也都很开心,早就不会想起他了。

  她不像她以为的那样不爱楚天骄,但也没有那么爱他。

  失去这段关于楚天骄、关于真实的世界的记忆,对于苏小妍来说也没有什么难过的地方。

  遗憾的只是看客而已。

=======================================================================

1551为什么我这么垃圾

鸽了这么多天憋出来的3000字还是这么垃圾嘤嘤嘤

我现在真的想穿越回去叫那个跟室友说:“不就是日三吗!又不是日六!我可以!我做得到!”的自己闭嘴,臣妾做不到啊!臣妾真的做不到!我日不了三!我连一都日不了!


评论(21)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舞狂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