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舞狂歌

跳坑有风险,关注需谨慎。

西装、安眠药和雨天的积水

屋外在下雨。

叶修能听到雨点噼噼啪啪地敲打着窗户,有点像他和叶秋练钢琴的时候手指敲击琴键的声音,又有点像在他困得睁不开的 眼睛里苏沐秋击打键盘的声音,还像是灯火通明的训练室里,他一个人坐着,一遍遍复盘时点击鼠标的声音。

今天可是中秋啊,天气可不太好。

他起身走到窗边打开窗子,冰凉细密的雨水迎面而来,温柔而缠绵,冰冷又危险。

沾襟比散丝。

他点起一支烟,微弱的一点红色焰光在寂静的黑色里沉默着挣扎,吐出的烟圈化作一阵白雾和细雨融为一体,月亮是天幕上一圈朦胧晕染的鹅黄,在这场和黑暗的博弈中,她成了无可辩驳的败者。

QQ视频通话的提示音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来的。

“哟,笨蛋弟弟!”

混账哥哥!”

叶秋还是老样子,穿着一身严肃板正的黑色西装。漆黑的高级布料妥帖地勾勒出他匀称的身材,在办公室苍白的灯光里泛着顺滑的色泽,光线暧昧地一路亲吻而下,没有碰到一丝褶皱的阻碍。这件黑色西装晦涩得仿佛下一秒就要拉着主人躺进棺材,偏偏叶秋的表情又是生动的,一如既往地皱着眉鼓起双颊,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

“你又不回家!”叶秋一开口,就是反反复复讲了很多年的怨念。

“回家干吗?换你离家出走?”

叶秋梗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该怎么接。

“好歹是中秋……”他嘟囔着,不自然地撇着地板。

“我忙着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看我这不刚还复盘着呐。要不是你的视频我还不接,刚烦烦的我直接给挂了好吗。”

“你们职业圈有人会接吗?”

“有啊。”

“谁?”

“后辈啊,谁敢不接剑圣大大的电话啊。”

叶秋翻了个白眼,正要说什么,又被叶修打断了:

“秋啊,还说我,正加班?”

叶秋把露出边角的资料夹一个劲儿地往画面外边儿推。

“别推了,一看就是在办公室,当你哥眼瞎呢。”

叶秋努努嘴,叶修一下子噗嗤一声笑开了。

“你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挺久没见你这个表情了。”

是挺久了。叶修有些恍惚地想。上一次面对面地和叶秋说话还是离家出走之前,那时候叶秋哪像现在这样天天穿一身西装把自己整的跟个斯文败类似的啊,中二期的叛逆小孩变着法儿在校服裤子上开洞,还好没敢把头发染成辣眼睛的杀马特彩虹桥,但也要用吹风机吹出爆炸头的效果,不敢在老爷子面前横就成天在他哥面前吹胡子瞪眼,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叶修,作业给我抄一下”和“叶修叶修叶修!江湖救急!帮我拦一下老爷子!”,然后被心脏的哥哥坑得连裤子都不剩。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叶秋。

叶修没穿过西装,也不懂西装。他不知道叶秋西装的面料有多高级,上面一颗纽扣有多 无价,是哪个设计师设计的,做工有多么精细,但他想,那样一件西装,一定穿着很不舒服。他见过很多次,在他们视频的中间,穿着西装的叶秋顶着一张生硬冷淡的面孔对着下属安排工作,井井有条、运筹帷幄,叶修却看不见他的眼睛。他想不是西装贴合了叶秋的身体,而是叶秋把自己与这身西装不相契合的血肉拿着尖刀削个干净,于是变成了叶氏总裁那副高高在上的商务精英的成功样子。这像是叶秋的一个堡垒,又像是他的一口棺材。叶秋被锁死在这口棺材里,下了葬。

“还要多久?”

“不知道。”叶秋揉了揉眉心,露出毫不遮掩的困倦表情 ,“你怎么总是那么精神呐。”

“我就爱在夜里忙活。”叶修轻笑,“老爷子呢?”

“在军部呢 ,今晚不回家。”

“就咱太后一个人?”叶修皱了皱眉 。

“没,妈在巴黎,也不回。”

“家里没人呐。”

“有。”

“小点不是人。”

“我一会儿忙完回去 。”

两人突然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

“没事儿,我习惯了,反正年年都是我一个人过节。”

“小点还在呢。”

“谁刚刚还说小点不是人?”叶秋实在忍不住,又对叶修翻了个白眼,“行了,别说我,你别总天天熬夜,早点睡。”

“我这不是还在复盘嘛,我早点睡,你会打荣耀 ,替哥拿冠军?”

“你们队里中秋都不放假?”

“放啊,没看见小年轻都不在。我这不是没地方去。”

“你没地方去?”叶秋眯起眼睛 敲敲桌子 。

“回家免谈。”

“说真的,你没吃安眠药了吧?”叶秋严肃起来 。

“早不吃了。”叶修笑笑。

早年间苏沐秋刚刚去世,他一手担起嘉世队长的责任,担起苏沐橙的全世界,没有眼泪可流,却在深夜里整夜整夜地看着出租屋简陋的天花板,一遍又一遍地想着苏沐秋说过的每一句话,好像能听见那人在他耳边一声一声地叫着“阿修”。那段时间他按灭了一只又一只烟头,从剧烈地咳嗽到涕泗横流变成沉默娴熟地吞吐烟雾,后来为了不让长期的失眠影响竞技状态甚至需要安眠药辅助入眠,就是这样,带领嘉世不惜一切地拿下了冠军。

这是苏沐橙不知道、陶轩不知道,甚至连吴雪峰都不曾觉察的故事。

这些叶秋都知道。

“怎么突然提起这茬?”

“没什么。”叶秋不好说是看了嘉世的排名,找了最近比赛的录像一遍遍地看,打开视频后看见对方重重的黑眼圈,然后挥之不去的问题。

所有人都知道叶修从来不需要自作多情的关心,他坚韧强大到哪怕孑然一身、一无所有都能顶着一张云淡风轻的脸东山再起,“斗神”的封号属于一叶之秋也属于叶修,什么都无法将他打倒,他永远不败。

可是在他十七岁的时候,他的双手也曾颤抖,他的双肩也曾单薄消瘦,他也会一边吞着安眠药强迫自己入睡一边告诫自己我必须胜利,我不能倒下。荣耀公测的那一年是斗神一叶之秋的开始,嘉世成立的那一年是斗神叶修的开始。

“你少抽点烟吧。”隔着屏幕叶秋都能闻到将叶修整个人都包裹起来的烟草味儿,还是劣质的那种,有点刺鼻。

“不抽我头痛啊。”

“我看让你头疼的不是没烟抽,是嘉世吧。”叶秋没好气地说。叶修在嘉世的处境他都看在眼里 ,自家哥哥为嘉世几乎可以说是毫无保留的付出,结果却是内部分化、被人孤立以及一届差过一届的成绩。

“呵呵。”

“回家吧。”

“行啊,等哥什么时候再拿一个冠军。”叶修对着摄像头呼出一片白茫茫的烟雾。

“喂!”

“行了,不早了,早点睡,笨蛋弟弟。”叶修沉下声来,烟嗓带点沙哑的味道,配合着取下香烟遮挡的弯起的嘴角,竟然还是幼时哄着害怕打雷的叶秋睡觉时的温柔模样,或者说,是经过了岁月沉淀与生活打磨的,像是中秋的月亮一般更加舒朗温柔的样子,“晚安。”

“晚安。”

苏沐橙端着绿茶进来的时候视频已经关掉了,叶修依旧在对着嘉世上一场一塌糊涂的比赛录像做着笔记,眉头却不如以往皱得紧,嘴角也正翘着。

“和叶秋视频啦?”苏沐橙问。

“嗯。”

“熬夜多喝点绿茶。”

不用苏沐橙说,叶修早就很自然地接过茶往嘴里倒。

“你去趟传达室领一下礼物吧,那里都快被给你的礼物挤爆了。”

“难为粉丝还这么热情。”

“不只是粉丝。”

“他们是有多闲啊。”叶修感慨道,“都有哪些人?”

“嗯——,反正我记得有黄少、喻队、王队、张佳乐、张副、韩队、林敬言……”

“停停停,总之就是全都寄了?”

“差不多吧 。”

“整这些虚的干嘛,不如把下赛季的冠军让给嘉世嘛。”

“我把你的话发在群里了。”

话音刚落,叶修的QQ就叮铃铃一阵猛响,叶修无奈地看了一眼屏幕上来自“黄烦烦”的视频邀请,捂着耳朵接了起来。

“靠靠靠,老叶你刚刚居然不接我视频不接我视频,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还抽时间找你视频你还不接,哎你捂什么耳朵无捂什么耳朵,我跟你说……”

等到几乎是整个联盟的人都把叶修折腾了一通,他响个不停的QQ才终于消停了下来,叶修趴在桌子上,一副已经被折腾得没脾气、有气无力的样子。

“真受欢迎啊,叶修。”苏沐橙笑着说。

“一个个精力旺盛。”叶修抬眼看了看外面的月亮,想到原来苏沐秋还在的时候,三个人小心翼翼分一个小月饼的样子。

“中秋快乐!”随着“砰”一声礼炮响,彩纸喷了叶修一满身,苏沐橙笑意盈盈地朝他吐舌头。

“你啊……”叶修也笑着,帮苏沐橙把不小心溅到她身上的彩纸拈起来,“也是大姑娘了,怎么还跟个小丫头似的。”

“哎呀,你嫌我老吗?”苏沐橙故作生气。

“哪里敢哪里敢,沐橙永远都是小丫头,”叶修满眼的宠溺,忙不迭赔罪。

“中秋快乐,沐橙。”

连绵的细雨在路面上积成一个又一个小水洼,叶修向下看,看见一整路的小月亮,圆圆的,在积水里咧着嘴笑。

============================================

迟到的中秋贺文

去漫展觉得叶叶没有商业价值是最大的笑话,不然是谁掏空了我的钱包

评论(2)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舞狂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