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舞狂歌

跳坑有风险,关注需谨慎。

【全职+龙族】挽歌 章四 (一)

目录

“真漂亮。”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的东西。”叶修歪头对王杰希眨眨眼,惹得对方一声轻笑。

“对,你最漂亮。”王杰希笑道。

叶修横了他一眼,把玩着手里的那把银白色的长伞,伞身流动着银色的光华,像是要吞吐日月星辰。

“千机伞?”王杰希问道。不怪魔术师脑洞大,实在是叶修手中的这把千机伞和赛场上让所有人头疼的那一把简直就是孪生兄弟。

“你不会以为联盟定名荣耀真的就是老爷子一生气就拍板了吧?”

“嗯?”王杰希诧异。

“你觉得荣耀与其他游戏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最大的不同?王杰希沉吟许久,是精准的打击感,流畅的操作,细致的声效?不对,最重要的……

“装备编辑器?”王杰希脱口而出。毫无疑问荣耀各方面都很出色,但是有时候官方都不知道能做出什么武器的装备编辑器无疑是让它如此与众不同的一大亮点。

“对,但是你觉得普通玩家能做出好银装的能有几个?”

王杰希沉默了,普通玩家……似乎真的没几个,就连大公会也都只是为俱乐部收集材料,工会本身却也是不会做银装的。

“为什么一个对普通玩家的游戏体验不一定有多大改变,别的游戏又都支撑不起的系统偏偏荣耀可以?一家普通的游戏公司哪里来的资金和技术?是谁在背后支持?难道你没想过吗?”

“你是说……”王杰希皱紧了眉头。

“算下来,吴女士可以说是荣耀的太子爷。”

“那下次遇上虚空可得小心点,别被吴女士穿小鞋。”王杰希笑,“不过,这么说,荣耀的装备可以复制到现实?”

“最开始这个系统就是为了炼器弄的,虽然荣耀的系统数据肯定不一样,总有相通的地方,玩家搞出来的那些奇葩玩意儿可给咱们的武装部提供了不少灵感。你不管炼器,不知道也正常。”言罢叶修白了正跃跃欲试似乎下一秒就要坐着灭绝星辰飞向魔仙堡的王杰希一眼,道“别想了,你的灭绝星辰耗材太多,凑不起来。”

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瞟了眼叶修手中的千机伞。

“呵呵。”叶修没理他,自顾自地打开伞面,四面的龙鳞闪着寒光,顶端的鲛珠又笼上一层梦幻的面纱,但最让王杰希在意的却是晶莹剔透的伞骨。

究竟是什么样的材料,才能撑起所有这些稀世珍宝?

“你这伞骨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喂喂,大眼儿你不会是想从我这里打听出材料再去破解君莫笑的千机伞吧?”

“你的散人下一次更新恐怕就没多大用处了,我费这个力气干嘛。”

叶修笑笑,没再说话。

“到底是什么……”

“补天石知道不,大眼儿?”

“不是说因为在考古研究里找不到相应证据所以女娲补天已经被证伪……”说到一半,王杰希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看向千机伞的伞骨,用近乎惊讶的表情轻声问:“补天石?”

“还不笨,熔炼这玩意儿可累死我了。”

败家!真是败家!

王杰希的脑海中只剩下了这一个想法。

女娲用来补天的无价之宝,稀罕到连他这个王家少主都以为只是传说之物的东西,叶修居然一用就是这么多,千机伞的整个伞骨都是实打实没掺料的补天石,更不知道熔炼的过程中失败了多少次,又浪费了多少……该说不愧是联盟的太子爷吗?

“这可是不可再生资源……”

王杰希突然一顿。

鲛珠可以制造以假乱真的幻境,龙鳞可以调动自然力量使之成为现实,单单是千机伞上的这两样小装饰的功用便已是如此骇人,有补天之能的伞骨更是涉及到时空法则和因果定律,也就是说,叶修甚至可以改变过去和未来的因果,让人起死回生。

王杰希忽然感到一阵阵发冷。

他想起自己有一次和叶修开玩笑说:“你再这么折腾,哪天我死了,没人帮你善后怎么办?”

叶修脸上还是那副漫不经心的笑脸,指间夹着的烟闪着红光,“放心吧大眼儿,”他吐出一口迷蒙的雾气,“只要我不死,你不可能死。”

只要我不死,你不可能死。

他那时只以为这是叶修对自己战斗能力的自信,但现在看来并不是这么回事,而是,哪怕他死了,叶修都可以通过对时空和因果的修改,让他复活。

他再也不能保持冷静。

“联盟到底想干什么!或者说——”

“你想干什么?!叶修!”

如果有朝一日叶修真的完全掌握了千机伞的这项能力,毫无疑问,这不是人类该踏足的领域,那叶修会成为什么样的存在?天道又会怎么办?

“要看看却邪吗,大眼儿?”

“别转移话题。”

“喂喂,这就没意思了啊,大眼儿。”

王杰希定定地看着叶修,不为所动。

“大眼儿你别这么盯着我,瘆得慌。”话是这么说,叶修面上却仍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状似无奈地耸了耸肩。

二人僵持良久,最终还是王杰希先败下阵来。

“好吧,让我见识一下大名鼎鼎的却邪。”

叶修其人,看似对什么都不上心,随意得很,实则倔强得不行,他不想说的事,谁都别想从他的嘴里撬出来,倒不如退一步,缓和一下气氛。王杰希深知这一点,见问不出来,也没法步步紧逼,只得作罢。

“看好了!”只见叶修左胸心脏的位置隐隐透出一个却邪模样的符文,虚空中一道阵法展开,叶修就这样把那柄寒光闪闪的战矛从阵法中抽出来,似乎能听见“当啷”一声脆响。

“你把却邪的符文放在了心脏那里?”法器不便随身携带,一般都是以符文的形式跟在主人身上,要用的时候就这样从体内抽出来,符文的位置和是否显现都是可以随主人的意志决定的。

“嗯。不妥?”

“不是,就是你拿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弯了弯眼角,“有点像吞剑表演。”

叶修白了他一眼:“老王你什么眼神,却邪明明是战矛好吗。想看吞剑表演到蓝雨找黄少天去,分分钟给你表演生吞冰雨,满足你看杂耍的愿望。”

王杰希接过却邪拿在手里仔细打量,试探性地输入一丝灵力进去,感受到其中运转的力量,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它……”

“嗯,”叶修点点头,“不是联盟的体系。”

“龙族那边的?”想到叶修与希尔伯特·让·昂热的关系,王杰希很快反应过来。

“对,完全是用龙族的材料和冶金工艺打造,内刻的也全是炼金术的阵法,运行的是另一套力量系统。”叶修从王杰希手中接过却邪,垂眸看着,神色变得柔软起来,像是在和热恋的情人耳语似的,说出的话却完全不是那回事,“专门针对龙族量身打造的杀器。”

“昂热校长给你的?”王杰希以为能给出这样神兵的除了那位传说中的卡塞尔校长不会再有其他人,毕竟联盟中的炼器师可不懂得打造另一体系的兵器,未曾想叶修却摇摇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故人而已。”叶修收起了却邪,显然不愿意多谈。

“那肯定是位天才炼器师。”

“那必须的。”叶修面上显出几分骄傲的神色,好像王杰希夸的是他。

“叶修……”王杰希欲言又止。

“有话快说,没事儿哥可就回去睡觉了啊。”言罢叶修一挥手,千机伞也化作一道符文在他左手无名指上缠绕了一圈,闪烁两下,隐没进去。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有今天?”

针对龙族的兵器,修改时空因果的神器,再搭配上楚子航的存在凭空消失和联盟数据库被龙族力量入侵的处境,刚好是中国分部部长的黄少天和被学院追杀的路明非……似乎每一环都刚刚好扣上,每一处此前无人关注的闲笔都恰好能够剖开一个令人头疼的困境。与其说是“恰好”,倒更像是战术大师的精心布局。

“不能这么说。”叶修摇摇头,神色里也带着些茫然的思索,“我也只是有点感觉。”

那就是确实早有预料。王杰希心里暗道。

“不过,”叶修垂下眼眸,看不清是什么表情,“就算是在我看来,巧合也太多了。”

王杰希一顿。

他看向窗外碧蓝色的天空,那里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他心底有那么一点事态不受控制的慌张和潜藏的兴奋。那么,除了叶修,他问自己,另一个布局的人,是谁?

他转过头来,叶修仍然垂着眸。

他想,叶修应该早就知道答案。

============================================================

炼器师是谁不用我说吧,伞修出场,是糖是刀看个人理解,注意千机伞和却邪符文的位置哦

以后尽量会稳定在一周一更

过气透明写手的自娱自乐系列,有时候我怀疑我页面上的粉丝都是僵尸粉


评论(18)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舞狂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