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舞狂歌

跳坑有风险,关注需谨慎。

SOUL MATE

 目录

喻文州是个哨兵。

这所有人都知道。

叶修是个向导。

除了苏沐橙和喻文州以外没有人知道。

这也没办法,实在是叶大神太过神秘又强势,无论是过去一杆却邪横扫千军也好还是后来君莫笑6.5秒的狙击也好,强大、主动的印象根深蒂固,没什么人往向导的方向想,反倒是喻文州常常被人质疑是否其实是向导,毕竟蓝雨队长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手速不行精于算计,似乎总少了点哨兵身上固有的攻击性。但是所有人只要真正和喻文州有所接触都不会再怀疑他哨兵的身份,因为大家都知道,被粉丝誉为“苏断腿”的微笑背后是撑起整个蓝雨的魄力和胆气,缜密的战术里每一步都是满满的杀机。喻文州绝不像他表面上那样温和,相反,他很危险,极富侵略性和攻击性。反而是赛场上势不可挡的叶修,周围人都知道,私底下这人就和一只软绵绵露肚皮的小奶猫一般温和无害,攻击性和侵略性都喂了狗。什么?你说嘲讽?小奶猫不还有爪子嘛!

不过到底是赛场上被虐怕了,哪怕是极为熟识的职业选手都没敢把叶修往向导的方面想。

除了喻文州。

喻文州对叶修的怀疑不是一天两天,并且一点也不觉得自己的想法惊世骇俗。他就像福尔摩斯一样从叶修在与他相识的漫长时光里言语间不经意泄露的信息抽丝剥茧,扒出散落在泥土中的沙砾拼出最后的答案。

“前辈,你是向导,对吧。”明明是问句,却被喻文州说成了肯定的陈述语气。喻文州其人一向如此,温和外表下实则淡漠、理性又自持,在问出口时就早已笃定了结果。

“是啊,怎么,想和我搭伙过日子?”

“如果前辈愿意的话。”

“我能有什么不愿意的。”

好像自然到草率了。

但是对于这两个人来说,又好像没什么比这更正常了。

他们的默契是惊人的。叶修会询问喻文州关于散人的意见,会把睡梦中的喻文州叫起来分析视频笃定了他一定会回复,他们是唯二能看破王杰希的猫腻并站起来鼓掌的人,他们是在比赛场上你来我往聊得不亦乐乎的人。他们如此深切地认同着彼此的思想,是如此深切地契合着。

所以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毕竟他们在对方开口之前就已经知道对方要说什么了。

偶尔两个人会在夏日午后闷热潮湿的空气里交换一个黏黏糊糊的吻,叶修转过头去打荣耀,喻文州就从背后圈住他的腰,下巴抵在他的肩窝上,眯着眼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脚边北极狐安静地趴着,大尾巴没精打采地动个一两下,黑曼巴团成一团蜷缩在狐狸脑袋上那片狭窄的空间里,精神体和主人一样困倦的样子。  

但这样的午后不多,更多的时候还是在QQ上一段没头没尾不知所云的对话,赛前两位队长例行公事的握手和赛后宴席上凑在角落里的嘀嘀咕咕,这使得队长和领队同住一间房的世邀赛反倒像个泛着草莓甜味的长假了。

只是这种甜蜜的香氛依旧淡到几不可闻,只不过是头挨头靠在一起看比赛视频最后歪在彼此的肩头睡着了,只不过是洗完澡出来给彼此擦着头发聊聊国家队今天的发挥,只不过是夜晚终于能搂着彼此的腰相互依偎着睡去了。

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在一起,包括他们自己。好像就是在某一瞬间觉得“啊,就是他了”,笃定了对方与自己一样,于是就这样了。

世邀赛夺冠的时候,叶修被簇拥在中央,白炽灯光映在深邃的黑色瞳孔里,莹莹的光反射进喻文州眼里,惊得他恍了神。

啊,那就这样了。喻文州想。

他们向彼此走去,在镁光灯的照耀下和疯了一般的快门声里拥吻在一起。

那就这样了。

就像黑夜环抱着月亮。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舞狂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