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舞狂歌

跳坑有风险,关注需谨慎。

【全职+龙族】挽歌 章五 (一)

目录

    叶修的这间公寓原本是很安静的,每天晚上,除了叶修在整理国外选手的资料时点击鼠标的“咔哒”声就没有什么别的声音了,甚至叶修都很少回来,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大楼里忙到很晚,然后在办公室的套间里对付一晚也就过去了,这让它多少缺了些人气。

    可是今天却热闹了起来。

    两个人靠在一起打游戏,鼠标的声音、键盘的声音、叶修指挥的声音、苏沐秋吐槽的声音……各种各样的声音交错在一起,让这间冷冰冰的公寓终于有了些许人间烟火的味道。

    世邀赛的准备工作实在太多,叶修忙得不可开交,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上过网游了,难得上一次荣耀,居然碰上了3个boss刷新,二人强强联手自然不在话下,直折腾得当天不少公会会长被手下一个电话大半夜从床上拉起来调查那两个突然冒头的战法和神枪手,俱乐部胆战心惊地调查兴欣什么时候招了一个厉害的新人神枪手,或者周泽楷是不是想转会兴欣。好在国家队是封闭式训练,叶修倒是不担心这件事传到那群人的耳朵里。

    “我有点饿了。你饿不饿?我去下碗面。”

    “我要香菇炖鸡,加个鸡蛋。哎,仇恨拉稳,拉稳!”叶修头也不抬。

    “行。”说着神枪手就突然下了线,苏沐秋起身往厨房走去,不一会儿就端着两碗面过来,香喷喷的,冒着热气。叶修的那碗香菇炖鸡不仅给他加了个蛋,里面还有好几片青菜叶子漂着,碧油油的,翡翠一般,很是可人,还有不少葱花,总而言之,怎么用心怎么来。

    他走过来叶修就下了线,很自然地接过碗吃了起来。

    “不错,手艺没退步。”

    “打完了?”

    “那必须的。哥出马,必须手到擒来。”

    “都快两点了,你这也算是大病初愈,明天还要去上班,吃完了早点睡。”

    “嗯,对了,你对荣耀的更新有什么看法?”

    “明天再说吧,”苏沐秋笑,“一说肯定就停不下来了。毕竟我离开这么久,荣耀变化太大了,我都有点跟不上了。”

    “是啊,今天好几个地方你都没跟上,JJC我一只手都可以虐你信不信。”

    “两天之后你再看谁虐谁。”

    “哟,原来的小本本上谁赢得多来着?放狠话也要打打草稿啊沐秋大大,不然根本做不到多尴尬。”叶修一手挑着面挑眉。

    “去去去,吃你的面去。吃完了赶紧去睡。”苏沐秋白了他一眼,开始收拾碗筷。

    “唔……旁边的那间都收拾好了,毛巾和牙刷你先用我的吧,明天再去买。”叶修三口两口咽下剩下的面条,口齿含混地说。

    “嗯,知道了。我先洗碗。你安心睡,明早我叫你。”

    洗漱整齐之后两人互道了晚安便各自睡去了。从头到尾,他们都无比平静,没有激动的拥抱,没有情难自禁的眼泪,甚至都默契地回避了当年苏沐秋突然的死亡和这些年的消失不见,什么也没有追问。仿佛又回到了少年时期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夜晚,而苏沐秋不过是小小地出了趟远门。

    一夜无梦。

    事实上第二天没等苏沐秋叫叶修就起来了,他一向这样,有任务在身的时候比谁都积极。他洗漱完出来的时候苏沐秋正在厨房里做早餐。

    “怎么这么早?还可以多睡一会儿。”苏沐秋系着围裙忙活着,“先喝牛奶,马上就好。”

    “这么多年都没变啊,苏老妈子。”叶修端起牛奶调侃道。

    “也不看看都是因为谁啊。”

    “呵呵。”

    “说起来,”苏沐秋吃着早饭的动作有一瞬的停顿,看似不经意地提起:“沐橙怎么样?”

    “挺好的,是个大姑娘了。”叶修道,“不过丫头死心眼儿,非跟在我后边儿,平白受了不少委屈。最近还有的人不安分,你知道的吧。”

    “嗯,知道。不把奥丁锤成饼我就不姓苏。”苏沐秋狠狠咬着后槽牙恨恨地说。

    见他这副恶狠狠的样子,叶修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笑什么笑,别说你不是这么想的。”苏沐秋敲了敲碗,“对了,你去上班的时候把却邪留给我,有点新想法,我试验一下。”

    “你不说我还没想起来,找我要什么权限,你不是自己都可以直接召过来吗?不然昨天用千机伞救了小路路他们的是谁?我可被王大眼儿关在病房里什么都干不了。”

    “那是千机伞本来最开始就是我在用,你后来做完又没换核心我才召得动。却邪就是你用的,我怎么召得动。”

    “你有权限。”叶修低头一边套外套一边说。

    “你一直都有却邪的权限。我开着呢。”

    苏沐秋愣住了。

    千机伞最开始是他的武器,再加上那个时候他已经过世,叶修为了纪念他没有更换核心还可以理解,因此当他发现自己还能驱使千机伞的时候并没有多想。但叶修用却邪的时候他可还在世!最关键的是,却邪可是叶修完完全全的本命武器。

    什么是本命武器?就是以自身为容器去蕴养的武器,你的精血神魂都与武器相连,一旦武器受损,主人也将遭受严重的反噬,甚至有性命之危。将本命武器的权限对另一个人开放,相当于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完全交到另一个人手里。

    可是叶修说,却邪的权限一直都对他开着。

   “很惊讶?”叶修嘴里叼着一根油条正穿鞋,“反正你又不会害我。”

    苏沐秋心情复杂地试着召了召却邪,叶修心口处的却邪印记闪了闪,苏沐秋面前浮现出一圈阵纹,他伸手,把却邪从阵纹里拿了出来。

    他突然觉得自己挺混蛋。

    死去之后的这么些年,他一直处于极端的自我纠结之中,等他整理好心情,终于能够回来面对当年故人的时候,他就毫不犹豫地回来了。这么多年,他都没有时间去回想自己当初的死亡对身边的人代表着什么,或者说他潜意识里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

    直到这一刻,他终于确确实实意识到自己其实已经死过一回了,然后忽然感到自己是个那样混蛋的人。

    “阿修。”

    “嗯?”叶修转过身。

    苏沐秋凑过去吻住了他。

    那两片唇瓣很凉,但是又很柔软,像是叶修这个人一样,带着一种恰到好处的慰帖。叶修愣了片刻,然后仰起头轻轻回应,他的回应很温柔,带着点无奈的纵容,有一种被时间沉淀的岁月的味道。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们的第一个吻应该落在横冲直撞、意气风发的少年时期,那应该是一个来势汹汹的亲吻,有着激烈的交缠、逞凶斗狠般的较量,充斥着少年的一腔孤勇和灼灼热烈,然后分开来爽朗地哈哈大笑。

    “那我走了。”

    “嗯,一路顺风。”

    可是他们之间隔得太久了。久到当年所有的少年意气都化作一缕缕疲惫的温柔,化作一种无言的接纳与宽容。

    他们错过了太多。

    离别的岁月太久,时间太长,变化太多,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无可奈何也太广大,在这种既定的无奈面前,他们实在是显得太渺小太渺小了。

    错过就是错过,不会再有重来的机会了。

    苏沐秋叹了口气,拿着却邪准备开始工作。他从房间里拖出来一个巨大的箱子,翻出里面各种各样的工具、材料密密麻麻铺满了整个客厅。发现地毯上那个自动清洁阵法时他不由笑了笑,这让他想起多年前叶修为了沐橙不被油烟呛到画在他家厨房墙壁上的阵法。那时他的法阵学得没有叶修好,对灵力也不甚敏感,并没有发现叶修的小把戏。这还是前段时间他故地重游,在当初那个小破出租屋的厨房里发现了灵力波动的痕迹,这才顺藤摸瓜找到了那个残留的阵法。

    “唔……纹路还可以改一改,这个地方这样杀伤力更大,这样更具有针对性……”

    就像叶修于灵力运用一道上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天赋,苏沐秋虽然对灵力不够敏感,但作为弗拉梅尔导师的得意门生,他在炼金术一道上的造诣放在如今恐怕连导师本人都要甘拜下风。在他对却邪进行改造的同时,却邪表面上时不时浮现出一阵宝光,显然这件本就首屈一指的武器的品级还在不断上升。哪怕是联盟最优秀的炼器大师吴老来看,恐怕也无法估计却邪如今的品级了。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将箱子里剩下的材料都挑了出来,在地面上摆出一个错综复杂的炼成阵。做完这一切他的脸上已经布满了细汗,然而还没完,他甚至都来不及擦一擦便以更为慎重的态度破开重重炼金矩阵打开了箱子的夹层,从里面抱出了一件用绘满阵纹的白布裹得严严实实的东西。

    白布抖抖索索地展开,露出包裹在里面的事物。

    那赫然是两具龙骨十字。

====================================================================

本章是伞修专场,恭喜伞哥拿到叶神的亲吻首杀!

关于伞哥回来之后叶神的反应我想了很久,后来我觉得,可能就是这样没什么反应的反应吧。叶神的情绪一直都很内敛,更何况伞哥对于他来说也不是痛苦的回忆,当初在采访的时候他都能很坦荡地说:“我有一个朋友,荣耀打得很好,后来他死了。”这样的话,我想可能在见到伞哥之前,他的手还会因为激动而颤抖,但是在真正见到之后,他可能一瞬间就安心了,然后应该没什么很大的情绪,就像我在文里写的那样,就好像伞哥只是出了个远门。而这两个人的第一次接吻,我想写出那种温柔而疲惫的感觉。至于伞哥觉得的那种遗憾也是我想表达的感觉,不是说现在不好,现在这种成熟、温柔、珍重、老夫老妻一样的感情当然也特别美好,但是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现在特别好特别好,可是你还是觉得遗憾。中间错过的那些时光也好,那些变化也好,哪怕我让苏沐秋回来了,也都是再也无法弥补了。这么算来联盟里唯一没有错过叶神的可能是老韩?

话说现在感觉自己写得好渣啊……《挽歌》算是我第一篇写下来的长篇,它真的非常不成熟,最开始我想把世邀赛和龙族线一起写,时间和空间的跨度都很大,最后的决战应该是在苏黎世进行的,和世邀赛的决赛一起落幕的那种史诗感,结果我在竞赛方面完全不会写,并且不知道为什么时间和空间跨度真正写的时候完全拉不开,基本全部走的龙族线,很多想表达的东西都没有写出来,并且还导致职业联盟里的正常人类的戏份很难插ORZ然后龙族和全职的双线也没有很好地结合,没能写出两边的交错感,基本上是两条线之间跳来跳去,但是这两条线就是没有搅在一起,这样的话合写本身的意义就显得并不大了OTZ叙事的节奏也把握得并不好……《挽歌》作为一个最开始只是因为脑补了序里的画面然后一时兴起写的东西真的有特别特别多的毛病,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各位,能够包容这样一个不成熟还缘更的作品。希望能够有所进步,以后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好看的文!

我叨逼叨了好多啊……看来我很有当黄少的潜质……

 


评论(9)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舞狂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