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舞狂歌

跳坑有风险,关注需谨慎。

【论坛体】《成神之路》今天终于上线啦!(二)

  目录

  无尽之海论坛》》游戏区》》攻略》》成神之路

  【主题】《成神之路》今天终于上线啦!

  220L

  等一下,LZ,你截的那个出生点一览表里面有一个白银城,其他地区都可以在世界地图上找到对应位置,只有白银城没有,介绍也只有一句:“一个独特的城市”

  221L  LZ

  啊?可是我已经选了廷根

  222L  手机

  没事,我们只是开荒,稳妥一点比较好,白银城一看就是特殊出生点,过两天等进游的人多了肯定有人选

  223L

  唉,我的游戏舱啊,你什么时候到

  224L

  现在好像陆陆续续有不少人的游戏舱都到了,我看闲聊版《成神》的帖子多了不少

  225L

  不过攻略楼还是只有我们一个,得意.jpg

  226L  LZ

  手机兄你进去了吗?

  我的角色身份好像是根据问卷安排的,廷根大学平平无奇的历史系学生罢辽,中产家庭,家境还可以的亚子,目前正在学校里

  大佬你在哪里?我过去找你

  227L

  草,LZ问卷填了啥咋安排个学生身份

  228L  LZ

  怎么了怎么了!我这不是普通的学生,是历史系学生好吧!《成神》的世界观不是带点克系吗,我老跑团人了,众所周知,在coc世界中,历史系是好专业

  229L

  廷根大学×  密斯卡托尼克大学√

  230L

  历史系大学生×  密大调查员√

  231L

  LZ入学第一天,在图书馆闲逛,翻到《死灵之书》,sc大失败,直接疯狂,扑街

  232L  LZ

  LS我记住你了!别咒我啊混蛋!正准备去图书馆逛逛呢!

  233L  手机

  LZ你是直接进入游戏就可以自由操纵角色了吗?

  234L  LZ

  是啊,大佬你在哪儿啊?

  235L  手机

  我们的路线好像在这里就发生了分歧,我这边是有过场动画的,等我贴一下

  【降临.avi】

  概括一下剧情,“我”之前是现代社会的一个普通社畜,因为最近比较倒霉所以按照在神秘学论坛上找到的方法做了一个转运仪式,然后再睁眼就发现“我”穿越了,地上画着奇奇怪怪的法阵,还有一把刀插在心口

  【CG穿越】:“我、我穿越了?”

  然后就可以点击记忆碎片查看“我”现在的身份,也是根据之前的问卷生成的,我是一个小贵族,子爵来着,不过落魄了,所以窝在廷根,但还是和普通平民完全不一样,只是贵族意义上的落魄

  还有一点我比较在意,CG里面月光和透过窗户看到的月亮都是红色的,但是动画里“我”回忆中的月亮是白色的。可能CG只是单纯的渲染气氛,也可能是不同世界的差异,但是按照乌贼以往的尿性,我总觉得没有这么简单

  236L  手机

  目前看来最开始的手机和怀表可能就代表不同的时间,怀表比较复古,和游戏背景的时代一致,所以怀表线就是土著;手机是现代社会的产物,所以手机线就是穿越者身份

  既然已经有其他人进游戏了,有没人去康一眼对不对?

  237L  LZ

  wc穿越者!乌贼这想法nb啊,头一次看见克系西幻游戏里玩家还可以走穿越或土著两条线的!

  55555,羡慕大佬,穿越线听起来好玩多了,这破游戏为什么一次只能开一个角色!这不就是只让我们选一条线吗눈_눈

  238L

  穿越!这还不冲!

  239L

  肥皂!玻璃!水泥!

  搞起来搞起来!

  240L

  喂这又不是古代种花背景,三大神器不一定顶用啊!

  241L

  推动科技革命,走进热武器时代!

  242L

  基建!基建!基建!穿越者怎么能不搞基建!建成现代都市廷根!

  243L

  手机大佬不是子爵吗?夺权啊!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快进到攻打贝克兰德,解放鲁恩王国,走向征服世界!

  244L

  冲冲冲!决定了,等我的游戏舱到了我就要选穿越线,在异世界搅风搅雨!

  245L

  穿越者征服异世界!

  246L

  说真的,穿越线真的就是爽文路线好吧,现代社会超前太多了,随便抄点知识就能够生活得很好

  247L  LZ

  然后你就会发现你的穿越者前辈基本上把能做的都做了:)

  248L

  捕捉LZ!

  249L

  LZ啥意思?在我之前还有穿越者?

  250L  LZ

  是的,我正在图书馆里翻书,想了解一下你游设定的时代背景

  唉,都怪你们,我现在真的很怕我翻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然后一个弹窗跳出来要我sc

  总之,我正在翻历史,你游这一点就很拟真,图书馆里的书都是可以看的,并且不是那种随便写写,每本书都和现实中的书差不多,很有内容,文案的头发一定很多吧,棒读.jpg

  然后我就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你游历史上有一个相当出名的人物,叫罗塞尔·古斯塔夫,是大概一百七十多年前的因蒂斯共和国执政官,这位罗塞尔先生有什么成就呢?

  他发明了蒸汽机,改良了帆船,推翻了因蒂斯王国的统治,并得到“工匠之神”教会的承认,成为新共和国的首任执政官。

  后来,他南征北战,将伦堡等国纳入保护,让鲁恩王国、费内波特、弗萨克帝国等北大陆强国相继低头,接着将共和国再次改为帝国,自称“凯撒大帝”。

  并且在他统治期间,“工匠之神”教会得到“第五纪”以来第一份公开的神谕,将“工匠之神”的称呼改成了“蒸汽与机械之神”。

  罗塞尔还发明了塔罗占卜,并奠定了当前纸牌的组成和玩法,这里面就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几种类型,比如升级、斗地主、德州、昆特……

  另外,他派船队在风暴和乱流里找到了通向南大陆的航道,开启了殖民时代。

  怎么样?是不是很眼熟?

  251L  LZ

  所以我就怀疑罗塞尔是个穿越者,刚好旁边就有一本《罗塞尔诗选》,我就拿过来翻了翻

  nm,什么《罗塞尔诗选》啊,全是我们熟悉的诗,还是不同诗人的,各种各样的都有,还有赏析说罗塞尔作品的特点就是风格多变,还有专家通过对罗塞尔作品的分析得出这位“凯撒大帝”是个人格分裂的结论。什么人格分裂、风格多变啊,这些诗都是不同作者写的它当然人格分裂啊!

  然后我又去翻了一下罗塞尔的其他名著和《罗塞尔语录精选集》,全是抄的啊,但凡是个现代人都眼熟的很。据说他还发明了一种谁都看不懂的文字,叫“罗塞尔文”,现在专家还在想办法破译,书里摘录了一行,我一看,艾玛,这不就是中文吗,还是简中。

  虽然游戏的背景设定确实有可能参考现实,但是乌贼家是出了名的设定牛逼伏笔多,我不觉得罗塞尔这里是简单的参考,并且罗塞尔在整个历史上都是,你懂得,他不是强不强的问题,他就是很特别的那种,你知道伐,尤其你游还搞出来一个穿越线

  总之,我觉得基本可以实锤这个“罗塞尔大帝”是在玩家之前的穿越者,并且这位老鸽基本上是把能抄的都抄了,完全不给后来的兄弟们一点活路啊

  252L

  不慌,问题不大,快进到玩家搞出内燃机掀起第二次工业革命

  253L

  我去闲聊版逛了一下,@手机大佬的推测应该是对的,选择怀表的都是土著,选手机的都有过场动画,是穿越者

  254L  手机

  OK,那这一点我们就确定了

  LZ那边有触发任务吗?

  我这边在查看原主记忆的时候发现除了解释身份的碎片之外还有很多没有信息的记忆,《成神》的工作量本来就已经很大了,我认为乌贼不会特地做一些没有意义的内容,我看了一下,这些记忆的共同特点好像是在表现原身的性格,可能穿越线的玩家还要进行“扮演”,房间内的物品都可以互动,我已经将现场清理了,刚才那个现场明显是什么邪教仪式,我怕后面有NPC过来互动看到会直接把我举报

  255L  LZ

  没呢,这游戏没有新手教程也没新手指引,自由度和探索度高但全靠玩家自己晃荡

  话说我到现在都没搞懂主线剧情是啥,成神之路,难道主线就是让玩家自己成神?

  关键我现在翻了半天历史,真就平平无奇,除了普遍存在教会和信仰以外没看到任何“成神”相关的内容,也没发现有什么异能、魔法啦之类的,难道是缺乏前置条件没法触发吗?

  话说我要不要想办法去给哪个贵族当骑士,像这种西幻游戏不是一般都有骑士职业吗?

  官方不做人,宣传只会放CG,玩家一头雾水,要不是乌贼有口碑,这操作游戏早凉了

  手机兄你游戏ID是什么?我加个好友

  256L  手机

  镰刀锤子

  257L  LZ

  ……

  258L

  ……

  259L

  ……

  260L

  大佬这ID,真红啊

  270L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271L

  这一天,红色幽灵降临廷根

  272L

  解放鲁恩王国!

  273L

  快进到LZ和大佬成立党支部

  274L

  党支部要三个人才能成立

  275L

  我的游戏舱已经到了,现在就进游戏,等我!

  成立党支部,共商解放大业!

  276L  LZ

  手机兄你确定是叫镰刀锤子吗?我怎么搜不到你?

  277L  手机

  是的,难道是要搜角色名称?之前游戏提示我为了沉浸体验,另外取了一个角色名,你搜弗里德里希·马克思试试?

  278L

  大佬这名字……

  279L

  看得出来大佬根正苗红了,恩格斯的名马克思的姓,将共-产主义进行到底

  280L

  大佬真的好喜欢玩红色梗啊

  281L

  什么叫玩梗!大佬的事能叫玩梗吗?这叫思想觉悟!

  282L  LZ

  还是搜不到

  283L  手机

  你现在是在廷根大学图书馆是吗?你到门口不要动,我直接过去找你

========================================================================

白银城先露个脸,之后会有以为这里是天选之地的玩家上来哭诉的

大帝出场啦,打碎玩家的抄公之梦

关于这个游戏到底是不是游戏,我本来设定是单纯游戏的,但是发现这样很难解释一些设定,比如这里的图书馆和后面NPC装载的高等智能之类的,这种操作从游戏出品方的逻辑是说不通的,属于收不回本的细节,所以关于游戏就自由心证吧,可以当做是愚者先生的一个尝试,也可以当做单纯是乌贼工作室特别良心

至于LZ和手机大佬为什么加不上好友,我觉得应该已经暗示得很明显了吧?



评论(9)

热度(3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舞狂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