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舞狂歌

跳坑有风险,关注需谨慎。

【全职+龙族】挽歌 章一(六)

目录

    也许,我应该告诉她一点,给她一个选择的权利。叶修扶着桌子,强打精神地想。

    “沐橙,答应我,你绝对不会掺和到那些事里去。”叶修深吸一口气稳住脚跟,无奈地让步。对上苏沐橙,他总是没辙的。

    “这我当然知道啦,叶修!我又不是小孩子,你们是为我好这一点还是清楚地,只是不想什么都被蒙在鼓里而已。至少让我知道自己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吧。”苏沐橙笑着说。她向来都能理解叶修和哥哥的苦心,自知叶修已做出了极大的让步,执意参与也只是徒增对方的负担而已,便适可而止。反正她也只是想争取自己的知情权罢了。

    “这么说吧,沐橙,你知道龙吗?”

    “龙?”

    “大致说来就是,人类原本是龙的仆从,后来为了追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伟大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推翻了龙族暴政,建立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社会。”

    “……”苏沐橙不知道该怎么说叶修好。对方明显开始满嘴跑火车,不过其中最关键的信息她还是接收到了,就是让人有点难以接受。

    “看不出来你十五岁离家出走政治还学得不错。”

    “那是,哥是谁啊。想当初哥可是考遍学校无敌手。”

    “但是,这些又和我有什么关系?难不成还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我是人龙混血吗?”苏沐橙本就是开玩笑地随口一说,但事实有时就是这么戏剧性,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嘛。

    “不愧是哥的妹妹,脑子就是好使。”叶修夸赞道,笑得眉眼弯弯。

    “……不会吧?”虽然摆出了一副惊讶的表情,事实上苏沐橙却很快地接受了这一设定,她甚至已经脑补出了最初混血种出现的狗血虐心人龙恋大作,如果能写成小说,大概兴欣也能跟雷霆一样卖本致富了吧。

    叶修一看这姑娘的表情就把她脑子里想的什么猜了个七七八八,解释道:“按照现在的官方说法,起初人类祭祀时常常会献上少女与龙结合。龙血毒性可大着呢,这个过程可不像你看的那些电视剧里那么美好,那些姑娘几乎没一个活下来的。混血种就这么产生了,他们在人类的‘革命’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至今仍在为了‘世界和平’而努力。至于你的眼睛嘛,那是高血统的象征。我记得那帮家伙好像是把这叫作‘永不熄灭的黄金瞳’来着?反正是很厉害的东西。以后要是有找茬的,把这俩灯泡放出来亮一亮就足够吓倒一大片了。”

    “那哥哥和你呢?你们都是混血种吗?”

    “我不是,沐秋当然是了 。”

    苏沐橙攥紧了手指。忽然间了解到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真相,她心中对于哥哥的死亡升起了一种强烈的疑虑。那真的是一起意外事故吗?自己最近反复梦到的,真的只是一个梦而已吗?既然龙血是有毒的,混血种出现失控的情况也是有可能 的吧?哥哥,会不会其实是死在……

    苏沐橙的双手越攥越紧,她有些艰难地开口,微微颤抖着说:“哥哥是怎么死的,叶修。告诉我,我想知道真相。”

    “车祸。真没别的原因,沐橙。再怎么真实,那都只是一个梦而已,别乱想。我们当时都看到了,不是吗?”

    我们都看到了,你我二人亲眼所见,他倒在血红的马路中央,支离破碎。

    我们亲眼见证心爱之人的死亡。

    苏沐橙攥紧的双手倏然松开,她脸上重又挂起那种轻松甜美的笑容,道:“知道啦!我也不问你啦,看把你为难的!话说回来,去苏黎世之前,再抽个时间看看他吧?”

    她相信叶修说的是真的,也希望他说的是真的。

    叶修点点头,暗自松了一口气。眼下他几乎连这样站着都很勉强,苏沐橙再待下去,他估计就撑不住了。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就在苏沐橙抬脚准备离开之时,门却突然被人大力甩开又合上,王杰希冲到他面前近乎急切地问道:“叶修,你受伤了?”

    对方脸上是不加掩饰的紧张、忧虑与关切,甚至还有一层薄汗,以至于都没注意到苏沐橙的存在。而本欲离开的小丫头在听到这句话时陡然停下了脚步,转过身和王杰希一起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得他心里直发毛。

    叶修眼前一黑,脚底一个踉跄差点没一头栽下去,幸好王杰希眼疾手快长臂一伸把人捞到自己怀里才避免了这一出人间惨剧。叶修靠在人怀里,只觉得今天自己一定是流年不利诸事不顺,前有苏沐橙后有王杰希,一个比一个麻烦。他料到王杰希会来,却没想到他来得这么快这么巧,还正好和苏沐橙撞到一块儿去了,这两人一起,比什么都难缠。

    “叶修你受伤了?”

    他听见苏沐橙急切的脚步声,几乎可以想见小丫头紧张的神色,偏偏他此时已全然支撑不住,纵然有王杰希温和的灵力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他体内也难以装出之前没事人一般的样子蒙混过去。勉力抬起眼皮,只见两双眼睛目光炯炯地看着他,心知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这下无论如何都必须说个清清楚楚让这两位爷都满意,一想到这里他就觉得自己一个头有两个大,希望能直接翻个白眼晕过去得了,最好干脆一病不起,至少这两位爷对他的身体状况比他自己还宝贝,总不至于为难伤员。

    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章一*end

======================================================

您的好友王大眼已上线  .vo          

最近忙着期末考,还要帮基友写游戏脚本,忙成狗。高三伤不起。

我是兴欣粉,基友是霸图叶修双担粉(很神奇对吧),平时都相安无事,直到这周升完旗,我妹走过来说了一句“黄少天最帅”,我下意识回了一句“叶神最帅”,旁边基友忽然说“韩队才最帅”。然后上楼的全程都是:

    “叶神最帅!”

    “韩队最帅!”

    ……

一路三岁小孩吵架回班。

和基友相处太和谐以至于我都快忘了她是个霸图粉,不得不说,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啊!忽然有一种他们真的存在大家就是粉的不同的选手不同的战队的感觉,当时不觉得,后来回想起来,这种兴欣粉霸图粉互怼现场的感觉真的给我一种迷之感动。(话说回来我妈好像也最欣赏韩队……      被霸图粉包围不知所措.jpg     兴欣粉默默抱紧自己哭唧唧)

评论(10)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舞狂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