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舞狂歌

跳坑有风险,关注需谨慎。

【远宁狮狐】原作整理(一)

远宁老师的作品其实挺有CP感的,可惜找不到粮,只有辛苦卖安利了TAT

摩羯之殇

狮狐系列初登场是在《推理世界》2014年第1辑A的《摩羯之殇》,不得不说狮狐一开始就CP感十足。

胡离是个二十四岁的中国青年,一米七八的身高在西方人里并不出挑,生得白净斯文,最为有趣的是他真的生了一双有些狭长上挑的狐狸眼,恰好和名字谐音,因此他的朋友亲切地叫胡离为“狐狸”,而无论是“胡离”还是“狐狸”这两个普通的中国汉字,不知为何到了外国人口里就会变得那么晦涩难读,所以他们最后都统一口径地叫胡离“Fox”。 

好吧,不管是“狐狸”还是“Fox”,胡离都接受,因为这种动物实在是聪明而狡猾,智慧而优雅,无法不让人喜欢。 

胡离现在在伦敦大学主修心理学,跟随颇有名气的心理学讲师布鲁诺教授,布鲁诺教授现在也兼任苏格兰场的心理学顾问,他来到警察局总是要带上自己的得意门生见习,因此胡离和警局的人混得很熟,有案子也愿意叫上他。 

当然,只有一个人不友好地把他叫做神棍,想到不久之后就要和那个家伙打交道,胡离就感到头痛。 

 

划重点:只有一个人

话说回来雷欧每次神棍神棍地叫我们可爱的fox的时候我就会有一种被秀一脸的感觉,因为从头到尾真的就只有他一个人叫胡离神棍并且他真的一次都没好好叫过胡离的名字,这种专属昵称什么的不觉得很戳人吗?这俩人就跟欢喜冤家 似的。

神棍你来得挺快!”这种大嗓门一听就知道是谁。 

作为一只狐狸(Fox)和一只狮子(lion),胡离和雷欧可是从见面的第一天就不对付。原因没有什么,因为雷欧是个无神论者,而他还认为心理学是过于玄妙的存在,心理学家就是类似于神棍一样的存在…… 

所以你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人只是二十八岁的年轻人——胡离就怀疑他是不是哪个墓地里爬出来披上了年轻皮囊的僵尸——怎么还会有这种思想观念的人,现在是什么时代了?! 

于是每次到警局做心理评估的时候,胡离他们就能收获各种来自雷欧的白眼和挑衅。 

雷欧探长作为一个标准的英国绅士——他自己这么认为——他不好意思对着已经六十多岁的布鲁诺教授出言不逊或者摆脸色,但是对于教授带的跟班可就没那么客气了。 

布鲁诺教授的学生不只胡离一个,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雷欧只对他是一副痞子脸。 

于是各种碰撞——所谓不打不相识,也很难断定他们的关系是优是劣。 

“东方人,有本事你就用那个什么夺魂咒还是催眠术的让我从三楼上跳下去!” 

“真不知道你脑袋里的到底是浆糊还是泥土,你头上的真是金发而不是土里长出的稻草!伦敦的雨水太多天气太潮湿,让你的脑袋进水了吗?” 

…… 

一开始还有人劝劝,后来就都懒得管了,这种宛如十二岁儿童的争吵就是狐狸和狮子的日常相处方式——时间久了,上帝都懒得去管。 

此刻雷欧警官正像狮子王一样架势十足地朝他走来,他套了一件黑色的夹克衫,把山中寒冷的湿气阻挡在外面,他的身高体格完全可以让犯罪份子看了就逃之夭夭,加上那一头利落的短发,使得他的气势更适合去混黑帮而非苏格兰场。 

胡离漠然地鄙视了他一下,实在不想和他争论称呼的问题。 

第一面就不对付其实也勉强可以曲解为一见钟情哦?吐槽雷欧的胡离也很萌不是吗?2333

看看他们吵架的日常,基本上都是雷欧小朋友幼稚地开场然后腹黑狐狸再用毒舌怼回去,这种腹黑毒舌女王受的设定真心带感。并且要注意布鲁诺教授的学生可不止胡离一个可雷欧偏偏就只针对胡离,还是痞、子、脸,痞、子,所以果然是幼儿园的小朋友要吸引喜欢的人就死命欺负他吧雷欧警官?话说身为警官痞子脸什么的真的带胶布?确定不会降低伦敦警察在市民心中的形象吗?

其他人:对于这种明撕暗秀我们是拒绝的,一开始还想着去劝的我们真是图样图森破

年轻的探长雷欧指指验尸官正在检查的一具尸体,在湖泊夜晚浓重的雾气下,他那头本应该生机勃勃竖起的金毛也显得有些萎靡不振,看起来有点可怜,“那孩子吓坏了!可怜的男孩,这种事情很长时间都会有阴影,需要适当的心理疏导。” 

“这话从你嘴里冒出来可真稀奇!”胡离挑了挑眉毛,“我发现这个时候你不排斥心理学。” 

雷欧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转头走开了,胡离看着他的背影哼了一声,然后凑到了验尸官身边。 

 

我的天这两个人都太萌啦!

站定狮狐不动摇的我:雷欧你还记得你是攻吗?虽然傲娇也很萌就是了。

坏心眼的胡离还挑了挑眉故意说那句话,真是一天不怼雷欧就不舒服,最后还哼了一声,莫名有种双傲娇的感觉,有点萌。(好像两个人本来就都有轻微的傲娇?)

神棍,你怎么知道——”雷欧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他们跟前。 

“不要每次都问我同样的话,雷欧警官,你应该感到羞愧,难道你连希腊神话都没读过吗?或者说,你连一点点星座故事都不知道?” 

“我是一个男人,星座占卜啊什么的都是女人还有你们这样的神棍才干的事情!” 

“我注意到你对我的老师从来都不敢用这样的语气和言辞说话,我能理解为这是一种种族的排他性吗?”胡离推了推眼睛,眼角闪过一丝寒光。 

“你不要把什么事情都上升到种族歧视好不好?” 

胡离冷冷地瞟了他一眼,雷欧讪讪地躲到一边,不过一会儿后他又了回来,那时胡离正蹲在泥地里观察那些芦苇。 

“这个现场真是让人不安。”他没话找话地说,“话说你到底发现了什么?” 

“这是摩羯座的化身牧神潘恩的故事!”胡离没好气地回答。 

“什么故事?”雷欧的表情看起来就像胡离大学里写不出论文愁眉苦脸的同学。 

 

这一段互动……我觉得我都不用说什么,官逼同死ORZ

雷欧同志日后有望成为妻管严大军里的扛把子选手鉴定完毕

尸体:夭寿啦!我都死了这么久了都这么惨啦还要在这里看别人秀恩爱?有没有人权了啊喂!

话说你们本来就没人权哦?


“所以,凶手把自己看成了潘恩,那些姑娘看成了绪任克斯?” 

“森林、湖泊、溪流、古希腊的打扮,还有芦苇。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解释,这非常明显。”胡离摊了摊手。 

“很好,这是一个不错的思路,现在初步能确定凶手是男性。”雷欧说,“这些受害者初步估计身高都在1米72以上,对于女人来说这种身高的人很重,女性很难搬得动。凶手肯定是个男人,而且身体强壮。” 

“尸体所呈现的打扮很统一,看起来像是一个人单独的审美,所以也不太可能有同伙。”胡离补充。 

“那么需要注意一些喜欢野钓的人,或者还有些喜欢野营的人。”雷欧继续推测,“他不惹人注意地携带尸体来到这里,进行他的仪式。” 

“也许他还有一部丛林摩托,这里可不近。” 

“附近并没有发现车辆的痕迹。又或者,它们被掩盖了,你要明白,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老手。” 

“也许他还是个摩羯座的人,心思缜密沉默。” 

“好吧,美国有个十二宫杀手,我们这里现在有个摩羯座杀手了。” 

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推理案情简直不要太默契。

现场的其他人:我们仿佛是个死的哦doge

转天胡离来到警局的时候,一进门就吓了一跳,他不得不退出去再看看门牌以防自己走错了房间。 

雷欧正板着脸,翻看一本星座占卜书,那眼神凶狠得就像是在看杀父仇人。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喜欢这些东西,我觉得这简直就是天书!真难以想象那些姑娘们怎么喜欢这个!” 

“的确是天书——关于天上星星的书。”胡离一把从雷欧手里抽出那本书,看了一眼还给了他,“我很高兴你进行了预习。” 

雷欧直接把那本书撇到了一边。 

 

前一天被鄙视丢了面子后一天就临时抱佛脚的雷欧警官2333

得到夸奖后直接就把书丢了,其实你只是摆摆样子坐等胡离夸奖的吧?

书:喵喵喵???

胡离的反应也超——可爱啊。

“嘿,神棍,其实我在想。如果凶手把自己看成潘恩,如星座神话所说,潘恩非常丑陋,因为自身的丑陋所以追求不到自己心爱的姑娘。那么现实中可不可能也是这样,因为总是求而不得所以才杀了人。” 

“是啊,非常可能就是这样。”胡离叹了口气,“人们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是并不能所有事情都如愿,这就是人生中的正常经历,而有的人非常极端——得不到就要毁灭,天啊,我讨厌这种人!” 

所以我们才要尽快把这浑蛋揪出来!”雷欧捶了一下桌子

 

其实从原作来看,胡离和雷欧虽然性格不同,但他们两个人的价值观其实是相当契合的,办案时也很默契,不如说,他们两个人就是这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两个人,虽然互相嫌弃着,但其实格外相似,所以他们和对方相处虽然怼来怼去的,但可以看出两个人都很享受和对方在一起的时光。

“有嫌疑的人可能会被进行一个心理评估……到时候需要麻烦布鲁诺教授和你。”雷欧有些不情愿地对狐狸说。 

“不必客气,乐意为您效劳,老师一直非常关注这个案子。” 

 

不情愿23333摸摸小狮子,现代刑侦心理学真的很有用啦!

 

“有没有性侵犯痕迹?”雷欧很在意地问,毕竟潘神代表着情欲,在案发现场Fox也做过这样的怀疑。 

 

嗯,不用我多说什么了,胡离说了什么都有很用心记住的雷欧……

 

“这是摩羯座的图案,不过为什么会印在手腕上?”胡离说。 

“那是夜店的标志,它们在入场的时候都会在手腕上盖这样一个章。”雷欧说。 

“那么有这样一个叫‘摩羯’或是用‘摩羯’作为标记的夜店吗?” 

“有。”雷欧点点头,用一种“一看就是书虫没有夜生活”的怜悯表情看着他,“东区就有一家叫做‘摩羯座’的酒吧。” 

“梅森,别的尸体有什么发现?”胡离没有理睬雷欧,他用眼神在几张解剖台上巡视了一下,老梅森的助手正在对那些遗骨进行清理。 

 

两个人的知识储备方向完全不同……刚好互补嘛。相信我,雷欧,日后你会感激胡离从不在外面鬼混这一点的。

 

“很巧,我就是摩羯座。”胡离露出很感兴趣的表情,“给我一杯。” 

小心点,神棍,别喝醉了,否则我还得扛你回去。” 

“管好你自己吧!”胡离白了他一眼。 

雷欧回了个挑衅的表情,然后拿出玛丽亚·索安的照片。 

 

无时无刻不忘互怼的俩人(笑哭)你们是幼稚园的小孩子吗?这种对话。

 

“我觉得我们的合作开始愉快了,我应该和他们聊聊,你——” 

没有你的打扰,我觉得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这杯鸡尾酒。” 

“非常好!”雷欧咬牙切齿地说,然后杀气腾腾地朝角落走去了,胡离和酒保都在心里为那个金色头发画了一个十字。 

“我觉得你还有什么话没有说。”胡离握着酒杯安安静静地看着酒保,虽然眼神毫无威胁,但是那眼神好像能深入人心,酒保不禁怔了一下。 

“不,警官,我没有什么隐瞒的。” 

“别叫我警官,事实上……”

互怼日常XN

你负责一边我负责另一边的默契不要太美好。 

“问到了什么?”从摩羯座酒吧出来,胡离一脸从地狱逃生的表情。 

“不过是几夜情的关系,那个男人叫詹姆斯·柯克。一个浪荡公子,我已经要求他到警局去报到并提供情况。” 

我还以为能看到一出他看到你就跑,然后你跳起来追,马路飞车追缉的情节呢!” 

“……你电视看得太多了!”雷欧明显有些无语。 

“事实上,我得到了点新情报。”胡离一边说一边极力地打量着周围的街道,想看看能否看到那个传说中的潘神。 

但非常遗憾,他没有找到目标人物,而雷欧对于他的心不在焉感到不满。 

胡离把刚刚和酒保之间的谈话告诉了雷欧,雷欧的不满再度加深——竟然得到这么重要的情报,又够这狐狸得意一阵子的了! 

“我们能知道他是谁,特征这么明显而且还有案底,想要知道太容易了!”他一边说一边发动了汽车,报复性地把车开得飞快。 

 

官逼同死OTZ躺平升天

并不适应酒吧的乖孩子胡离

对胡离心不在焉感到不满的雷欧:和我讲话你还在想别的?!!报复的手段也可以说是很幼稚了。

回到警局时胡离的头还是晕的,他对于雷欧这种幼稚的报复行为进行了深刻的鄙视,拒绝和他说话。 

 

笑哭,你们是小学生吗?平时智商都挺高的两人难道还有遇见对方就会智商降低的设定?

好的,我懂,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为零,我是单身狗我走开。

这次先整理这么多,最后:

诸君,吃安利吗?太太们,要写文吗?!!

评论(9)

热度(21)

©笑舞狂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