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舞狂歌

跳坑有风险,关注需谨慎。

【全职+龙族】挽歌 章七(一)

目录

  

  “代号:叛逆者,ID:970529,正在进行体征扫描,身份验证通过。尊敬的叶修少将,欢迎回来,您的私人秘书荣耀竭诚为您服务。”

  随着舒缓的电子音响起,“嘀”的一声,叶修收起放在电子锁上的账号卡,棕褐色的金属门缓缓洞开。

  这间位于京郊的小别墅与其说是别墅,不如说是一个小型的私人基地。

  从外表上看,这只是一幢平平无奇的三层小别墅,还附带了一个一百平的小花园,只有进去之后才会发现这里玄机暗藏、别有洞天。

  “您预约的医生已经到达,正在医务室等候。”泛着蓝光的私人秘书投影早已安排好一切,站在客厅迎接此间主人的回归。

  “卧槽牛逼啊老叶!你居然还有私人秘书!还是个这么漂亮的小姐姐!这也是人工智能吗?是不是跟我们学院的诺玛差不多?还有这个少将是怎么回事?你竟然还有军衔!”

  “荣耀的确是和你们卡塞尔的诺玛差不多的人工智能。她的拟人形态是叶秋设置的,和我可没关系,并且她自己也很满意现在的形态和性别。”叶修一边往里走一边推了推黄少天近得过分的脑袋,“我当然有军衔,联盟和官方有合作的好吗,我们算是半个传说中的‘有关部门’,我为国家流血流泪啊。不仅有军衔,还有军功章呢,我要是想,国庆阅兵都能去领个方阵。”

  “……靠,国家机关待遇真好,”黄少天沉默半晌,“我有点后悔进卡塞尔了,请问现在转单位还来得及吗?”

  “别想了少天大大,”叶修呼噜呼噜他脑袋上的毛,“你都做到部长了,就算我们接收,也得看看校长那个老家伙放不放人呀。”

  说话间他们已经到了地下。

  叶修的小别墅在地上只有三层,地下却是训练室、医务室、武器库等等一应俱全,活脱脱一个地下基地。

  “扫描到您的衣物已经损坏,您的换洗衣物已经准备好,客人们的换洗衣物也已经准备在医务室,您可以直接前往医务室更衣间进行洗漱。友情提示,shi透的衣物请尽快更换,否则容易生病。”

  “嚯!咱们的衣物都准备好了,够智能的呀!”芬格尔感叹,“我也想有一个这样的私人秘书,小姐姐的声音真好听!”

  “感谢您的夸奖,弗斯林先生。”

  叶修推开医务室的门,僵了一下。

  “咳,你们先进去吧,我忽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出去一下。”

  “先生,检测到您的日程上并没有待办事项,请您尽快处理伤口。”

  “有事?你还有什么事?”王杰希的声音从里面传来,隐隐含着怒火。

  “我去!荣耀到底是不是我的私人秘书,还带这么拆台的!”叶修暗暗在心里叫苦,怂了吧唧地返回了医务室。

  “大眼儿啊,你看我这不是没想到嘛……”

  “赶紧先去更衣室把你这身shi衣服换下来吧,我的祖宗,有什么话过会儿再说。”苏沐秋对叶修眨眨眼,把他把医务室推。

  叶修对他悄悄比了个大拇指,忙不迭进去了:“那什么,大眼儿,你先帮苏女士看一下,普通人,比较脆弱。”

  “呵呵。”

  “哟王杰希你还是医生啊!医术怎么样啊?我跟你说嗷你别公报私仇把本剑圣治得伤上加伤,老叶可疼我了小心我跟老叶告状!难怪你们微草都用中草药做名字呢,感情你还真是个老中医啊!那你怎么选个王不留行做ID啊,不是都说王不留行治痛经吗?真·妇女之友啊王杰希大大……”

  王杰希撩起眼皮纡尊降贵地瞥了这叽叽喳喳个不停的黄毛鸭子一眼,对黄少天可没有叶修那样的好脾气:“皮都没擦破的人不要待在医务室浪费资源,赶紧滚到上面的会客厅待着去,别在这里吵到病人。”

  “嘿我说你……”

  “荣耀。”王杰希叫了一声。

  “收到,根据权限等级,正在执行您的命令。”泛着冷光的机械手臂从两旁伸了出来,直接把黄少天拖到了医务室内部的小型电梯,送上了会客厅。

  “苏先生还站在这里干什么?医务室小,无伤人员别在这里占位置。”

  苏沐秋无奈地笑笑,一摊手,自己从电梯上去了。

  路明非看这场景不由打了个寒颤,悄悄附耳到芬格尔旁边轻声说:“我去,我咋觉得这医生这么吓人呢,王队这么凶啊。”

  “我觉得,我们纯粹是被你叶神给连累了,这是赤-裸裸的迁怒。”芬格尔悄悄说。

  苏小妍只是在逃出尼伯龙根的时候受到黄少天那一剑的波及,有轻微的空间挤压伤,并不严重,往医疗舱一放就万事大吉。

  其余的人就各有各的惨了,砍死侍那会儿完全都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还能清醒着自己走到这儿都是个奇迹了,这还多亏了后遗症被挤成纸片才能撑这么久。

  “啧,都不知道护着点儿普通人,黄少天这任务执行得还真是粗糙。”王杰希嘟囔着,看见换好衣服在医务室躺成一排的人就来气。

  “哟,大眼儿,少天和沐秋都上去了啊。”

  “不然他们站这儿干嘛?当棒槌吗?”王杰希看都不看叶修一眼,显然是气狠了,“一个个伤得都挺有特色啊,真是深得这家伙的真传,都不想要命了是不是?”

  路明非瑟瑟发抖,不敢说话。

  “我们完了,”诺诺轻声对他说,“医生最讨厌的就是咱们这种自己不要命的病人。”

  “不是,我很怂的,我也没想不要命啊,这不是情况特殊嘛,不拼命早就死翘翘了。”

  叶修已经躺出经验了,基本上每回他进医务室都要把王杰希气得跳脚,现在甚至还能够悠哉悠哉地顶着怒火和智能秘书聊天:“荣耀啊,我觉得你的程式还是有点死板,你应该再去学学人类的人际交往。”

  “先生,荣耀是能够通过图灵测试的。”

  “唉,像刚才那种情况,你就要懂得变通嘛。”

  “先生,我的核心程序是保护您的安全,一切指令以您的身体健康优先,经过我的判断,您刚才的行为对您自己的健康是不利的,我无法服从您的安排。”

  “是啊,伤都不治就还想往外跑呢。”王杰希凉凉地说,“人工智能都比你拎得清。”

  “要完,”叶修想,“我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这不是没跑嘛。”

  “那是荣耀把你卖了。”

  “王杰希先生,我是以先生的健康状况为标准做出的反应,严格来说,我并没有出卖先生,荣耀无法做出背叛、出卖人类的行为,这种行为是违反我的核心程序的。”

  “不是,联盟改了那么多代,怎么还像个人工智障啊。”

  “先生,请不要侮辱我的人格,荣耀是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结晶,并不是人工智障。”

  “我后悔当初把她的性格设定成这样嗷!——王大眼!——”

  “我看你刚刚说相声说得挺精神啊,怎么,还知道疼啊。”话是这么说,王杰希还是下意识放轻了自己的动作。

  “不是,你看我龙血都用了,这伤真没看起来这么严重你是知道的,我要是来晚了,再过一会儿,指不定都自愈了。”

  “也行,”王杰希点点头,“我看您都活蹦乱跳了,自个儿上去吧,别杵在医务室碍事儿了。”

  “得嘞。”叶修一下子从chuang上跳起来,无视了路明非小蝌蚪找妈妈的依恋目光,十分迅速地跑到楼上去了,徒留卡塞尔学院的三只小鸡崽独自面对恐怖医生的狂风暴雨。

  生气归生气,批评归批评,王杰希的医术那是真的没的说。三只小鸡崽被王主任一顿狠批,连连保证自己以后绝对不会这么瞎搞,一定把自己的命当一回事儿,不会跟着叶修不学好,成天在原地去世的边缘惊险蹦极。头点着点着,伤就好得差不多了,虽然还需要静养,但是生龙活虎地下地乱跑完全没问题。

  “静养知道什么意思吗?要是你们又学叶修伤刚好就跑去闯尼伯龙根,要死我都不救了。”王主任再次叮嘱。

  “欸,知道知道,医生您放心,这次是意外,被逮到了,放平时哪敢啊我们。”路明非点头哈腰,怂得很从心。

  没办法,天大地大,医生最大,得罪谁都不敢得罪医生。

  几个人到了楼上还想再讨论,结果被王医生几句:“知道现在几点了吗?是什么马上就要毁灭世界的大事?伤员赶紧滚去睡觉!”怼了回去,没有办法,无论有什么事儿都只能灰溜溜在荣耀的指引下回到各自的房间睡觉了。

  路明非躺在chuang上,辗转反侧,一双眼睛睁了闭闭了睁,就是睡不着。

  叶修家客房的隔音很好,万籁俱寂,一切鸟鸣虫叫都被隔绝在了房间之外,只有静默的黑暗在房间里缓缓流动,安宁、静谧,是个很适合睡觉的环境。

  累了一天,路明非的身体早就不堪重负,更别说王杰希治伤的时候还用了镇静类的药物,叶修家又不需要担心什么安全问题,智能秘书荣耀全天候为屋子的主人服务,按理说,他早该一沾枕头就睡得人事不省才对。

  可他的思维仍旧倔强地活动着。

  他又回想起他们在那条零号高速公路上奔驰的时候,一瞬间,他感到强烈的心悸,好像和什么重要的东西擦肩而过了。

  路明非握紧了拳头。

  是师兄吗?

========================================================================

因为写这篇文的时候是龙四,所以师兄和奥丁什么的都是私设,和龙五完全不一样

阻挡我更新的是B站和晋江


评论(18)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舞狂歌 | Powered by LOFTER